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正式开通

新疆兵团: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正式开通

2023-10-18 19:22:0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为持续深化户政业务“放管服”改革,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在第十二师试点户籍及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第十二师公安机关各户政窗口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培训、广泛宣传、积极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公开“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流程和要件资料,解答办事群众咨询,推动“跨省通办”业务全面开展。

  10月16日上午,在第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群众罗女士通过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顺利拿到了儿子人生中第一张身份证。

  “跨省办理业务真的太方便了,一直想给孩子办理身份证,以前办证必须回户籍地,非常不方便,现在首次办理身份证不用再来回奔波了,省事又省时,感谢便民利民的好政策,感谢热心服务的户籍民警。”罗女士说。

  “跨省通办”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的正式开通,标志着兵团公安机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安户政业务服务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这一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就地、就近申领身份证的便利,对于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兵团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使公安户政制度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王琴 范文哲)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