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762.3公斤!新疆兵团百亩方花生种植单产创新纪录

762.3公斤!新疆兵团百亩方花生种植单产创新纪录

2023-10-18 19:00:52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18日电(戚亚平 林国强)“220亩花生,经过现场实打实收,专家组现场见证,实测折合干果762.3公斤。”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2团十二连一支九斗地块,专家组现场向种植户公布测产数据。

  该测产地块花生种植面积为220亩,由阿拉尔市丹一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管理。

  此次,由新疆农业科学院、塔里木大学、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组成专家组,对这片220亩花生高产示范田进行现场选点、丈量面积,组织种植户进行实打实收,通过摘果、去杂、称重、计算等一系列步骤后,最终测算出百亩方花生单产为762.3公斤,打破今年第一师阿拉尔市花生种植单产最高纪录,也创造了新疆兵团百亩示范方花生种植单产新纪录。

  花生是重要的油料来源之一,其产量的提升对于粮食和农产品的稳定供给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不断加大油料作物种植,加大花生种植面积,今年种植3万多亩。

  据种植户邢立军介绍,自己也没想到会获得高产,先后尝试多个花生品种的种植,最终在科研部门的技术指导下,通过合作社精心管理和科学水肥,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花生好品种,目前地里的花生基本上被客商提前订购完。

  今年,第一师阿拉尔市选择高品质、高产量的花生品种进行推广种植,合理运用高产栽培技术,通过农机农艺融合、精耕细播、高效施肥以及绿色防控等关键生产管理措施的有机结合,致力于花生等作物的示范宣传和配套农技的推广应用,充分挖掘出花生高产潜力,这种农业生产推广模式也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