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新疆兵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2023-09-06 13:32: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4日电 (李芸 蒋乐)“培训都是干货,回到工作岗位立刻就能用上,能更精准解读政策,为企业、就业群众答疑解惑,大家满意而归,我的干劲更足。”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强如是说。

  就在一周多前,赵强参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举办的就业创业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班。培训让他收获颇丰,面对今后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抓手,今年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加强一线业务人员培训学习,切实做到心中有政策、眼中有群众、随时能宣讲、工作有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能力。同时从政策帮扶、用工保障、人才支持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各项就业政策快速落实到位。

  随时掌握企业用工动态才能更好精准服务,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坚持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送去最新就业扶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诉求,切实为企业分忧解难。

  这几天,53团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冯多吉非常忙碌,了解群众就业意向、安排车辆、答疑解惑,一周时间里每天都有15到20名群众,报名去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参观,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在“最后一公里”落实落地。

组织有就业意向的人员赴企业实地参观、了解。李芸 摄组织有就业意向的人员赴企业实地参观、了解。李芸 摄

  “这里工作环境好,宿舍和食堂都很好,前三个月试用期每月2000元,转正以后3500元左右。”已在某企业上班的沙达木·吾拉音说,走出家门到企业工作,还有不错的收入,我觉得很好。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结合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统筹相关团场群众代表赴企业实地参观,通过亲带亲、朋带朋、乡邻带乡邻的宣传,让更多团场、连队群众走出家门多渠道选择就业。

  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截至8月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累计为企业输送各类用工7976人次,为142家企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各类政策资金2415万余元。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陈立锋说,下一步,将紧盯新疆兵团援企稳岗政策措施的落实,健全人社系统企业包联制度,建立岗位收集、技能培训、用工指导、政策服务联动机制,将专业就业服务力量下沉,积极推动更多政策直达快享,及时帮助重点企业缓解用工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