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带一路”微创外科国际培训班在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举办

“一带一路”微创外科国际培训班在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举办

2023-12-17 17:41:38 来源:中新网兵团

  12月15日至1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以下简称浙大邵逸夫医院)“一带一路”微创外科国际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以下简称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圆满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次举办有外籍人士参加的医疗学术培训班,吸引来自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地区10个国家共21名学员参加。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指导、浙大邵逸夫医院主办、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承办。

“一带一路”微创外科国际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培训班以全英文线下授课形式展开,通过直播手术演示、学术讲座、模拟练习等多种形式,为国际学员带来最新的腹腔镜肝、胰手术及支架法肠吻合和肠转流术,实现了“一带一路”国家医疗技术、经验展示分享,同时推进了阿拉尔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建宁,第一师副师长宋杰,兵团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李鹏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浙大邵逸夫医院国合办詹一蕾主任主持。

蔡秀军院长致辞。
方建宁副主任致辞。
宋杰副师长致辞。
李鹏处长致辞。

  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授课环节,浙大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教授,浙大邵逸夫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王观宇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包虫病外科副主任蒋铁民教授,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哲勇教授,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宏伟教授,浙大邵逸夫医院普外科沈吉良教授,浙大邵逸夫医院普外科史亮教授分别围绕“全腹腔镜下绕肝带法二步肝切除(蔡氏ALPPS)创新与实践 ”“腹腔镜下肝切除术标准化流程策略”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课分享。

 

专家授课。

 

  12月16日下午展开的活动有浙大邵逸夫医院黄学锋教授导师团模拟演示支架法肠吻合和肠转流术新技术及展示模拟练习技术,外籍学员分享,定点缝合、胆肠吻合、胰肠吻合等模拟练习以及机器人试驾,学员模拟练习等。

 

学员模拟练习。

  本次“一带一路”微创外科国际培训班活动于12月15日开展了手术直播,由虞洪教授主刀开展了2例机器人肝脏手术。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与国际间各国医疗机构的专家合作交流,分享医疗经验,将微创外科技术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多患者。

虞洪教授主刀开展机器人肝脏手术。
李哲勇副院长配合实施机器人手术。

  兵团与浙大邵逸夫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并落户阿拉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借助浙大邵逸夫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深化医共体改革为抓手,强弱项补短板,优布局促平衡,努力为师市、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浙大邵逸夫医院从2020年开始,持续举办“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微创外科技术发展国际交流培训班,吸引来自全球各地近200名学员报名参培,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和热烈反响,不仅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化形象,更为中国微创外科技术和专业发展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