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江省医疗援疆第十一批(第一期)专科联盟第一次组长工作例会召开

浙江省医疗援疆第十一批(第一期)专科联盟第一次组长工作例会召开

2024-03-22 17:51:55 来源:中新网兵团

  3月20日下午,浙江省医疗援疆第十一批(第一期)专科联盟第一次组长工作例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召开。专科联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严路,专科联盟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各专科联盟组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科联盟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一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大进主持。

  浙江省医疗援疆第十批(第二期)、第十一批(第一期)专科联盟代表唐旭园首先作了专科联盟工作经验分享。紧接着,8名专科联盟组长依次汇报了2024年专科联盟结对帮扶工作计划。此外,参会的各专科联盟组长还就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会上,陈大进对2024年专科联盟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继续围绕自治区、兵团、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中心工作开展专科联盟活动,相关专科联盟组长要结合各专科特色特点积极统筹开展健康科普宣教、“启明行动”疾病筛查、巡回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二是要围绕学科建设开展专科联盟活动,各专科联盟组长要定期走进基层医院定点帮扶,并结合当地医院实际,规范诊疗过程,指导专业技术提升,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三是要借助专科联盟活动,促进人才培养,各专科联盟组长要积极发挥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以医共体、医联体为载体,采用“专家下沉”“双链式导师带徒”等多种方式,为基层医院医护人员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建设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

  严路表示,此次会议是自2023年浙江省医疗援疆第十一批(第一期)专科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组长例会。各专科联盟组长要严格践行援疆三问“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要加强专科联盟规划,接续奋斗,坚持问题导向,从学术活动、专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设备物资等问题出发,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利用浙江对口资源优势,着力破解难题,汲取成功经验,以重大项目平台为抓手,借助“启明行动”“急诊急救一体化”等浙江省援疆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专科联盟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实现优势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不断提升地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周玲玲)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