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焉耆垦区人民检察院:拧紧加油“安全阀”

焉耆垦区人民检察院:拧紧加油“安全阀”

2024-03-21 20:03:3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0日电(王均伟)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焉耆垦区人民检察院与第二师检察分院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油气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聚焦油气站的安全运营,特别是加油机电子主板铅封、计量检验合格证及标识的完整性,旨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

  检察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对油气站的各项安全措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他们首先对加油机的电子主板铅封封缄进行了检查,确保其完好无损,防止非法篡改和作弊行为。同时,对加油机的计量检验合格证及标识的完整性和有效期以及相关手续进行了核查,保证加油站的计量准确安全可靠,保障消费者权益。

  检察官对加油站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储罐区和卸油区的规范性、防雷防静电装置、应急照明设施、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和日常防火巡查记录的规范性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询问,了解油气站的安全管理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油气站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安全检查的开展,展现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全方面的责任和担当,提高了油气站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公众对油气站安全的信心。焉耆垦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油气站的监督检查,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重要交通工具,油气站作为汽车能源供应的重要场所,其安全运营直接关系到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焉耆垦区人民检察院呼吁广大油气站经营者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呼吁广大市民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