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第二师三十三团:党旗飘扬筑堡垒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2-09-08 16:44:08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8日电(胡俊建 李战胜)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党委发出“红色动员令”,各基层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组织广大党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堡垒在一线筑牢,形成了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党旗飘 战斗堡垒更坚强

  疫情发生以来,三十三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和锤炼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主战场,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防死守、精准防控。

  9月1日,该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成立由党委书记杨淼森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统一指挥、反应迅速的指挥体系,领导小组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值班值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团纪委成立专项督导组,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硬核”保障。

  “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警惕性不降、监管措施不减、防控要求不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该团党委书记、政委杨淼森在会议上说。

  会议结束后,该团34个基层党支部书记闻令而动,迅速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退役军人、网格员、志愿者等迅速集结到工作岗位,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党员在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该团党建办向基层单位配发22面党旗、460枚党徽,全团形成了党委领导、分级负责、全面推进的立体防控格局,鲜艳的党旗飘扬在218国道两侧的卡点,构筑起了34个疫情防控的“红色阵地”。

  该团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对城镇交通卡口、医院、酒店、宾馆、超市、菜市场、隔离点等进行监督检查,当好“宣讲员”“监督员”“服务员”,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区和连队“两委”成员及党员驻守一线,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奋战一线,开展值班值守、入户排查、巡逻防控、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员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党旗飘扬,群众安心,坚决有效的防控措施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农商银行、超市、酒店等商户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捐赠了价值5.5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抗疫物资,送到医院、路口卡点、集中医学观察点等18个疫情防控工作点,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党徽亮 红色力量更闪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是三十三团党委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标杆,一面面党旗,一枚枚党徽,彰显了全体党员用责任与坚守凝聚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

  “好的,好的,我马上过去”“这个事我来处理”是该团拥军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丽的口头禅,她手机微信工作群里的待处理信息一直闪个不停,每天一上班她就不停地处理居民需求,收集、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和动态,有时忙得半天顾不上喝一口水。

  该团承德社区党支部委员张敏,每天像陀螺一样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丈夫在外长期帮工回不来,自己带着两个女儿生活。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她把两个女儿交给婆婆,立即投身到防疫一线。白天到社区居民楼对楼道、扶手进行喷药消毒,维持核酸采样秩序,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门磁,为居民配送菜、倒垃圾等,晚上在办公室值班,整理疫情防控和社区工作台账。有时通宵工作让张敏的身体不堪重负,同事们都劝她赶紧去休息,但她总是说:“防疫工作是大事,一点问题都不能出,请放心我能够坚持。”张敏不顾小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彰显了战“疫”中最美的巾帼力量。

  今年82岁的赵清祥,是该团承德社区一名退休党员。疫情发生后,他到社区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他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要与大家站在第一线。”短短话语,令人动容。每天他戴上红袖标在小区里巡逻,劝返居民不要外出,协助维持核酸现场秩序,为社区分担重任,用无私和大爱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银色堡垒。

  拥军社区辖区1552户45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量大,疫情防控力量不足,居住在社区的50余名在职党员迅速到社区党支部报到,地不分团内外,人不分你我他,“共产党员”就是他们共有的名字。在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多名大学生、退役军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分成5个小组对各个小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为居家人员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药匣子,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巨大工作力量。

  每一份助力,都在增添抗击疫情的力量;每一次拼搏,都在驱散疫情的阴霾。该团广大党员坚守一线、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用“辛苦指数”换来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指数”,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党员上 助农纾困暖民心

  “要是没有团党委及时伸出援手,这40吨板栗南瓜就要烂在地里了,关键时刻就是党员冲在前,这样的作风我们点赞!”该团三连职工李刚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600多亩香梨,正是采摘期又遇上疫情,本以为梨子要烂在树上了,没想到五连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解决了采摘劳力的问题,还帮着联系销售,感谢连队党支部。”三德果蔬合作社理事长姜德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十五连果农周永红感激地说:“正是党员的真情帮助,新鲜的早熟梨才能顺利采摘完成,这个忙帮到了心坎里。”……

  受疫情影响,三十三团农产品出现采收难、销售难等滞销问题,团党委迅速在全团部署开展“党旗红、战疫情”助农纾困行动,组织16支党员突击队,帮助职工采收香梨、南瓜等农作物;团工会、妇联、团委、文广中心等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制作抖音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上,宣传销售农产品,深度挖掘团内消费市场,做到“线上有声势,线下有措施”;18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采摘销售农产品27000余公斤,让职工群众的利益在疫情中不受损失。9月3日,该团十七连“两委”成员全部居家监测,致使连队防疫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在这关键时刻,邻近的十五连党支部主动担当、守望相助,迅速接管十七连的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农业生产安排等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深受党员和职工群众的赞扬。

  党旗红 防疫发展两手硬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三十三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团党委坚持以高位调度抓项目建设,班子成员包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攻坚,促进经济稳步有序提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攻坚第一线。

  在三十三团西社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现场看到,铁门关市卓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沟槽,一旁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运输一节节供热管道,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该团争取2700万元项目资金,对西社区供暖管网进行改造。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该团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持“严”字当头、“稳”字为要,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确保人员、物资、机械、资金“四落实”,坚决做到保防疫、保生产、保安全、保进度。目前,该项目工程32公里供热管网铺设、359个窨井砌筑已完成进度的80%,预计9月底供暖管网改造可竣工交付使用。

  在该团城镇新区振兴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路面水温层摊铺,该项目负责人全超说:“三十三团城镇新区基础配套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新建道路3863米,目前南二路已进入路面铺设阶段。为减少疫情影响,我们对施工计划进行调整,采取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措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该团招商引资8000万元的东临尚书院住宅小区项目,自8月27日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争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投资2500万元的屯兵基地、投资1500万元的乌鲁克国家沙漠公园等项目正顺利推进;15万亩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已全面结束。一系列有效措施的落实,凝聚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让经济发展和民生项目建设得以顺利进行,确保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编辑: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