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广汇男篮南疆行走进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2021-05-30 20:56:40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30日电(奉正云 李芸 胡小宝)5月27日,新疆广汇职业篮球俱乐部首发队员曾令旭、阿不都沙拉木以及全体新疆广汇青年队队员,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为这片沙漠绿洲带来一场篮球盛宴。

  走进棉纺厂 为新疆棉花“代言”

  27日上午,曾令旭、阿不都沙拉木以及新疆广汇青年队走进图木舒克市前海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用行动为新疆棉花“代言”。在棉纺厂里,全自动的生产机器正在运行,青年队员们对厂区偌大的规模感到惊讶。阿不都沙拉木表示:“作为兵团城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一直以来是新疆重要的棉花生产基地。参观棉纺厂,给我们这些运动员带来了最直观的感受,这种体验比我们从网络上了解新疆棉花更进一步,也更加直观,让我们对祖国和新疆的感情更加深刻。”

  盛放“太阳花” 广汇男篮进校园

  11点30分,新疆广汇男篮一行来到五十三团中学,当大巴车开进校门,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学生们欢呼雀跃,为队员们献上鲜花,热烈欢迎他们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公益课。

  在这场“太阳花”广汇男篮进校园活动中,曾令旭与阿不都沙拉木各自带领一队学生,与他们近距离互动,并与学校篮球队的小队员们同场竞技,赠送签名礼物,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篮球的魅力。面对这些祖国的花朵,曾令旭说:“我很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跟他们在一起感觉特别开心,我给他们的建议是去享受篮球给他们带来的乐趣,投身到运动中,能够让自己的体魄更强健一些。我们的校园也应该多多把体育融合到平时的教育当中。”

  活动中,阿不都沙拉木与五十三团中学六年级学生张俊进行一对一比赛。面对这名瘦小的女孩,阿不都沙拉木不吝赞美之词:“她的球技非常出色,在12岁的时候我还没有接触篮球,而她已经苦练了五年。我希望我能把篮球运动的团结、永不言败的精神带给他们,我在他们身上也看到了他们具有这种潜质,我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

  张俊在一对一里展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与技巧,不过面对采访仍然显得有些害羞,提到刚才的“对手”阿不都沙拉木,张俊说:“他非常的亲切,还开朗大方,对我们都很好,可以跟我们一起做活动,希望下次还可以继续。”提及自己的梦想,张俊眼里满是坚定:“我想打WCBA,WNBA,我会继续下去的,认真刻苦训练,打到最好。”

  五十三团中学体育教师李春林表示:“本来孩子们就喜欢篮球,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篮球的热爱,非常感谢专业队员给孩子们带来的训练和练习,这对孩子们的未来肯定会带来对篮球产生更大的热情,也对他们的成长起到引领的作用。

  篮球传热爱 双手筑边疆

  下午16点30分,新疆广汇男篮一行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体育馆,这里已经有超过1500名热情的当地观众等候在现场。新疆广汇青年队在这片场地上分别迎来了来自图木舒克、喀什、阿克苏的三支队伍以及主场作战的图木舒克二中代表队。四节的“车轮战”也让在场的全体观众享受了一场篮球盛宴。比赛无关胜负,每一个精彩的进球都会得到全场的欢呼,

  虽然没有出场,但曾令旭与阿不都沙拉木依然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中场休息时,曾令旭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南疆,感谢热情的图木舒克,后续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再次来到这里!”

  阿不都沙拉木表示:“在这短短的一天时间里,让我感受到了图木舒克的美丽与热情,也感受到了大家热爱篮球的氛围,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篮球精神和飞虎精神传递给大家,和大家一起继续热爱下去。”

  此次比赛是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首次举办重大篮球赛事,也是新疆广汇男篮首次官方赴南疆参与共建交流项目。继走进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后,新疆广汇男篮再次来到兵团城市——美丽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宣传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和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为新疆广汇青年队员和南疆球员提供了一次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机会;走进校园鼓励孩子们热爱运动、强健体魄,给孩子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篮球梦的种子;走进新疆重要棉花生产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用实际行动为新疆棉花“代言”。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加深地区球队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增进基层学校建设校园篮球文化,宣传新疆棉花以及兵团精神,为师市和新疆篮球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中,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与喀什地区体育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赛事举办、人才培养、体育产业、协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供更优质的体育活动,让各族职工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