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河源景区开园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河源景区开园

2023-10-01 00:16:3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1日电(乔建林 阿迪力·艾尼)9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六团新开岭镇塔河源景区举行“乐游塔河源·领略生态美”开园仪式,以此进一步展示塔河源景区秀美风光和独特魅力,提高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百人威风锣鼓》拉开了活动帷幕,整齐划一的动作,紧凑的鼓点声敲响了团镇职工群众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飞龙表演以《塔河奔腾》为主题,寓意川流不息的塔里木河孕育塔河两岸万千圣灵的不朽传奇,大家用舞龙表演表达对塔河的爱恋与赞美;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职工群众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生产生活水平提高,幸福生活指数节节攀升;舞狮表演《塔河觉醒》寓意塔河源景区作为塔里木河发源地,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旅游服务不断升级,吸引各地游客打卡观光,塔河源旅游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独唱《塔河源我的家》、腰鼓表演《舞动塔河》和《花开塔河源》等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为游客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精彩的舞蹈、灵动的表演,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是《百人威风锣鼓》,它不仅舞出了威风,也很好的展现了团镇职工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观众来说,是一个新颖的表演形式,很精彩,塔河源景区也不错,风光秀美,独具当地风土人情,极力推荐大家到塔河源观光游览。”游客詹天虎说。

  屈玉会是十六团“塔河源”腰鼓队队员,今天,他们以《舞动塔河》为主题,用热情洋溢、活力满满的腰鼓表演为游客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灵动的舞姿舞出了职工群众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练习,虽然很辛苦,但经过大家的努力,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非常开心和自豪。祝愿塔河源越来越红火,职工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屈玉会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剪彩仪式和签约仪式。

  塔河源景区位于十六团十六连塔里木河的源头,是第一师阿拉尔市“百里画廊”的起点,景区内风景秀美,气候宜人,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着上百种野生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塔河源景区不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快乐天堂,也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理想的打卡点。

  近年来,十六团新开岭镇党委深入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文旅发展部署,锚定“文旅兴团”目标,集中力量建设“红色一营营部旧址、绿色塔河源”,形成“一红一绿”特色文化旅游区,谋划绿色生态休闲游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塔河源生态旅游名镇”,持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科学引领团镇文旅产业向生态化和品质化发展。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