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剧协“送你一朵小梅花”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中国剧协“送你一朵小梅花”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2023-10-01 00:07:3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1日电(高磊 赵成伟 李昂)9月28日,中国戏剧家协会“送你一朵小梅花”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文化润疆活动专场演出,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第一中学举行。

  本次志愿服务进校园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由中国剧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剧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剧协承办,联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宣传部、教育局、文体广旅局等多家单位协办,旨在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深入基层,推广戏剧进校园和社会普及工作,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戏剧艺术的传播传承和繁荣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演出现场,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整场演出共分“春风化雨”“石榴花开”“梅香四溢”三个篇章,包括戏曲、舞蹈、音乐剧、情景剧等在内的十几个节目轮番上演。冯玉萍、张培培、杨少彭、程丞、郭琦、衣麟、古再努尔·努尔、屈奕彤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戏曲表演艺术家、“小梅花”获得者,以及学校孩子们,带来戏歌《戏剧春秋》、豫剧《天雪·我们用歌声迎接太阳》、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黄梅戏歌《山野的风》、京剧《武家坡》选段、京剧《卖水》选段、柳琴戏小戏《初心》选段、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选段、儿童剧《小小阿凡提》、校园情景剧《孩子的天空》、豫剧《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 、陶笛合奏《小陶笛大梦想》 、舞蹈《我是小小拓荒人》、戏曲联唱《兵团娃娃唱大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艺术家们用惟妙惟肖、灵动传神的演绎让在场师生零距离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传统魅力。他们扎实的功底、端庄秀丽的扮相和洪亮高亢、气力充沛的嗓音,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德艺双馨”艺术家们的风范。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舞台下观众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好评连连。

  “‘送你一朵小梅花’的寓意是想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今天看了孩子们的表演,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心里很感动。中国戏曲有360多个剧种,后续我们还会把更多剧种带到校园、带到边疆。”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冯玉萍说。

  据了解,中国剧协于2022年开启“送你一朵小梅花”——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当年5月即在首批帮扶校园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很好反响。此次走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除专场演出外,还开展了文艺支教、筹建“小梅花戏剧屋”等活动,创新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模式,大力推进中国戏剧艺术在边疆地区的传承与普及。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