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持续到2024年元宵节!阿唛龙幻想乐园首届国潮灯光艺术展亮灯开展

持续到2024年元宵节!阿唛龙幻想乐园首届国潮灯光艺术展亮灯开展

2023-09-29 02:20:24 来源:信息推广

  9月28日晚,阿唛龙幻想乐园2023首届国潮灯光艺术展暨亮灯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该艺术展是乌鲁木齐文化生活节的特色主题活动之一。

  走进阿唛龙幻想乐园,《山海经异兽》《十二生肖》《龙年威武》《百家姓长廊》等18组巨型灯组,在璀璨灯光的照耀下,华丽亮相乐园六大主题区,流光溢彩,乌鲁木齐城市夜空被灯光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

  这些灯组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灵感,结合现代科技,呈现出独具特色的艺术效果,璀璨的灯光与华丽的灯组共同构成一个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市民陈女士和老公带着两个孩子边看灯展,边认识百家姓。“趁着爱人休息,带着孩子来逛灯展,很好看。不仅欣赏了美丽灯展,还在游乐中让孩子长了见识。”

  据了解,首届国潮灯光艺术展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元宵节。除此之外,中秋、国庆假期,阿唛龙幻想乐园还将重磅推出“盛世狂欢”系列主题活动,开启“白+黑”近12小时的畅玩模式,带领广大游客解锁国风演艺、乐趣潮玩的新体验。

  阿唛龙幻想乐园常务副总经理魏巍说,不同于以往春节举行的灯会,本届灯光艺术节以彩灯为景、体验为本,是一场集观灯游园、互动娱乐、文创演艺为一体、彰显中华文明现代力量的传统佳节游园活动,也是节庆灯会向主题灯会转变的一次大胆尝试。

  据悉,此次展览灯光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巨型灯组不仅展示了国潮文化的精髓,也呈现出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

  近年来,阿唛龙幻想乐园大力发展夜经济,推出夜游、演艺、非遗、文创、灯光秀等活动,主题灯光秀、夜场巡游、民俗文化夜市、沉浸式古风演出等,逐渐成为乌鲁木齐夜游潮流的新地标。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