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五〇团打造“露营+”模式让乡村旅游“燃”起来

一五〇团打造“露营+”模式让乡村旅游“燃”起来

2023-08-25 18:21:5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路明德 邓晨洋)8月25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〇团花海公园,三辆驾驶越野卡丁车在花海中快速穿梭,引得路人纷纷上前围观,这是刘新兵依托“露营+”的模式打造的“花海越野卡丁车”项目。

  刘新兵是该团一名职工,随着团场不断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让刘新兵从忙碌的地里抽出了身,在了解到,营地露营通过“露营+”的模式,形成叠加的经济效应,从而不断为露营产业注入新活力,提升露营产业的综合效益,促进露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经过市场调研后,他认为团场发展露营经济很有前景。在得知团场打造文旅小镇的政策,当即决定抓住这次好机会进行二次创业。

  营地露营项目负责人刘新兵说:“今年这个旅游热度持续高涨,尤其是这个露营项目非常火爆,这两年150团发展的非常快,交通也越来越便利,环境也越来越好,让我们看到了团场发展旅游的好前景,而且团里对职工二次创业优惠政策也非常多,所以我联合大家一起创业,拉动团场经济的同时,开创第二产业增收致富。”

  该露营项目是团场首个以寻梦湖公园和花海公园为背景的休闲基地,围绕近郊旅游、近郊度假需求,推出的“赏花+露营”“旅拍+露营”“烧烤+露营”等多种活动,在丰富游客露营体验感的同时,让游客们在城市近郊尽享乡村野趣。

  营地露营项目负责人刘新兵说:“这个项目我们目前总投资300万元,依托花海公园、寻梦湖公园本地优势资源,以露营营地为主,拓展多项旅游项目,包括观光船、电动旅游观光车、越野卡丁车、水上救援皮划艇、休闲垂钓等项目。不光是夏季,我们冬季还在寻梦湖公园开设有滑雪场,在丰富职工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让职工群众一年四季有地方去,有地方玩。”

  今年,该团依托335,576两条公路和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团场旅游发展新路子,在深化文旅结合的同时,把握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在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上一五〇团契合游客需求,立足本土优势,充分挖掘、利用自然禀赋优势,大力培育新业态,让乡村旅游产业逐渐向多样化、融合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积极探索和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推动乡村旅游由量向质提升转变,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