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届头屯河谷兵地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首届头屯河谷兵地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2023-08-21 23:35:05 来源:中新网兵团

  文艺绘就城市华彩,余韵奏响时代乐章。8月20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十二师文联、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乌鲁木齐市文联、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昌吉州文联共同举办的“兵地融合情 礼赞新时代”首届头屯河谷兵地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新天润美食天街广场举行。

  闭幕式分为“疆韵 团结”“兵韵 使命”“国韵 奋进”三个篇章,舞蹈、歌曲、朗诵等精彩节目同台争艳,娓娓道来兵地一家亲、融合共发展的美好情谊,徐徐铺展十二师蓬勃发展的生动画卷。

  开场舞《龙腾走马川》用恢弘的气势表达出兵地融合的美好图景;情景朗诵《我想带你去新疆》用深情的文字描绘着新疆各族儿女热情好客和新时代新疆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舞蹈《象王行》以磅礴的韵律书写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昂扬的舞姿激励着广大群众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演出太精彩了,无论是舞蹈还是歌曲,都演绎得光彩四射,充满了新疆风情。”乌鲁木齐市民李燕景看完演出后十分激动。她说,现场有许多外地游客,看到他们拍手叫好时,自己作为新疆人感到非常骄傲。

  自7月15日开幕以来,首届头屯河谷兵地文化艺术节共有20场文艺演出轮番上演,除了有十二师各团场专场演出、电音专场演出、少儿才艺展演,还特邀兵团歌舞剧团、秦剧团、豫剧团、杂技团进行了送文化下基层演出,更有来自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和昌吉州庭州爱乐乐团的交流演出,将兵地文艺精品送进千家万户,让文化惠民落到百姓心间,累计惠及22.18万人次。

  此次头屯河谷兵地文化艺术节共评选出6个特别贡献奖、1个优秀晚会奖、3个优秀组织奖、2个优秀参与奖、10个优秀节目奖以及14个优秀演员奖。五一农场在此次艺术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优秀节目奖和2个优秀演员奖,五一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主任刘洋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兵地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友谊,也为兵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准备更多的节目到基层和地方演出,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实现兵地文化共融共建。

  据了解,首届头屯河谷兵地文化艺术节是十二师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润疆战略实施和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实践,艺术节以兵地融合为主线,聚集兵团及乌昌两地专业文艺院团,搭建兵地文化文艺工作交流互鉴平台,拓展兵地专业院团“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常态化品牌化,进一步打响“新疆丝路会客厅 兵团首府军垦城”的文旅核心IP,让各族职工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盛会落幕,余音悠长。为期42天的新天润仲夏美食节已于8月20日在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新天润美食天街启动,本次美食节将集合常州街片区现有美食资源优势,发放1万张消费补贴券,为各族群众带来一场饕餮盛宴,在打响“兵团第十二师特色屯垦美食”品牌的同时,擦亮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金字招牌。(今日十二师,贾芦桐 劳拉·迪勒夏特 李洋乐 陈辉 班丽娟)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