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文艺汇演

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文艺汇演

2023-08-01 21:44:5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8月1日电(戚亚平 马春燕)7月31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首届音乐节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文艺汇演。

  演出旨在进一步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西部计划在第十四师昆玉市实施2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展现志愿者风采,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昆玉、到基层奉献青春、追逐梦想。

  文艺演出前,扎根昆玉的志愿者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来到这片热土,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的宝贵人生经历。一字一句、情真意切,让场上场下达成共鸣。

  随后,文艺演出在火热的开场舞《初到新疆》中拉开帷幕,热情洋溢的表演深切传递出志愿者们正当青春之时来到新疆,踏着前辈的步伐,把汗水洒在这片热土,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舞台突然暗下来,手持荧光棒的大学生志愿者走上台,用瞬息万变的鲜亮色彩,流转旋动的光影动线,拼出“20”这个有纪念意义数字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个创意满满的荧光舞《红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光与影的奇妙视觉盛宴。

  情景舞台剧《强军战歌》、手势舞《强国一代有我在》、乐器弹唱《送别》、舞蹈《奔跑的青春》《少年壮志行》《灯火里的中国》、诗朗诵《我的新疆我的家乡》《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歌伴舞《不忘初心》、影子舞《奋斗的青春》等节目精彩纷呈,主题鲜明,展示了志愿者们青春洋溢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连连称赞,鼓掌喝彩的“音浪”不断。

  演出在大合唱《到西部去》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演出在短短的5天内,由175名新志愿者和46名老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大家相互协作,发挥集体智慧,用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倾注了心血与汗水,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20周年献上了最真诚的礼赞。

  “我们合唱《到西部去》的时候,所有观众都在打拍子了,一起跟着合唱,我当时无比激动,感觉自己真的很荣幸能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也坚定了我扎根新疆的信心和决心,因为感觉自己不是孤身一人,有这么多前辈跟我们一起在这里努力再奋进。”服务于师市团委的2021年志愿者肖泽鸿说。

  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自2003年项目实施以来,先后有1673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第十四师昆玉市,了解师市、爱上师市,16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择留在师市、扎根师市、建设师市,他们在基础教育、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领域勇担重担、冲锋在前,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翻译

  搜索

  复制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