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北屯之韵”一八六团专场演出备受观众青睐

“北屯之韵”一八六团专场演出备受观众青睐

2023-08-01 19:33:2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8月1日电(郝胜忠)“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7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第十届职工文艺汇演暨“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北屯之韵’广场文化活动”一八六团专场演出拉开帷幕。

  开场舞《鲜红的旗帜》首先将观众带入到整个演出氛围中。

  远在浙江宁波工作的宋文睿说,一看到开场舞感到很有氛围,红彤彤一片,鲜红的旗帜映照着,演员们年轻的脸庞更展示出青春的活力。

  歌曲《向阳花开的地方》将活动推向高潮,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哈萨克大学生巴来吾用独特的嗓音深情演唱,迎来了掌声。

  “自己和家人专门从200多公里外的一八六团赶到北屯观看这场演出,既是对这场演出的支持,更是对节目的认可,这些节目很接地气,反映了我们边境团场的真实生活,大家喜欢看,也愿意看。”一六团居民孙秀玲说。

  小品《训练场上的夫妻兵》讲述了年轻民兵训练的点点滴滴,舞蹈《欢乐大地》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家亲,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整个演出舞蹈、独唱、小品、情景剧、音诗画交织融合,一步步将演出推向高潮,收到较好效果。

  该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德力达·吾什肯说,在北屯广场现场看演出的观众1000多人,同时北屯融媒” “西北有座城”官方抖音线上有5000多人同时观看,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这也反映出节目确实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今后要更加努力,排练出更加精彩的节目来。

  据悉,一八六团文艺专场演出旨在用好的文艺作品来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丰富兵地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兵团团场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