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军旅书画家一行与新疆中原文化传媒集团进行文化交流

军旅书画家一行与新疆中原文化传媒集团进行文化交流

2023-08-01 21:04: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书法家李志顺、军旅画家刘麦收以及青年军旅画家刘志勇,在新疆中原文化传媒集团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李志顺笔走龙蛇,创作了一幅幅气势恢宏的书法作品。他以“忠诚、勇敢、担当”为主题,在宣纸上书写格言警句,每一个字都饱含着对军人的赞美和敬意。

  刘麦收挥毫泼墨,以独特视角和技巧,细腻地描绘他眼中的天山风光,在他的笔下,天山巍峨密林错落有致,他以笔墨点染,用富有动感的线条勾勒出山川河流、云雾飘渺之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与两位资深艺术家相比,青年军旅画家刘志勇以山水画来表达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祝福,挥毫间,墨色仿佛山峦起伏的脊梁,巧妙运用淡墨和浓墨的层次变化,在作品中诠释了自然之美。

  画家们以自己的笔法和构图技巧,通过淋漓的水墨表达着对自然与人文的思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山水画作品中常常潜藏着哲学意味,又透露着勃勃生机,寓意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同时象征着新一代军人的豪情与担当。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由新疆中原文化传媒集团主办,吸引了众多群舞参与。除了现场创作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观众可以与艺术家们面对面交流,品味书画艺术,增进对军旅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新疆中原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陈胜利表示,此次活动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推动和弘扬军旅文化,以书画作品来传递对军队、军人的敬意和赞美,用艺术作品彰显对退役军人的崇敬和自豪感。他们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致力于推动和弘扬军旅文化,通过艺术交流,激发人们对军人奉献精神的热爱,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新疆。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