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文旅援疆】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启动

2022-06-12 18:28:22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12日电(李奔 沈益)又是一年旅游季,正值塞外好风光。随着新疆多措并举推动跨省游恢复,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正式推出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6月11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师市体育馆前举行,向台州朋友们发出旅游邀请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宁,第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孟亚峥,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小璐,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阿拉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高,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处处长蹇娅婷,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等领导出席仪式。

  一起了解下本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游客消费补贴·

  台州籍游客凭电子券或纸质券定点消费,1000元/人次,不限制行业消费金额,游客可在住宿、餐饮、文娱、特色食品等单位使用,在到达阿拉尔10日内使用。

  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届时还会开展地接社和服务单位评比,设置金奖单位、银奖单位和铜奖单位若干,给予适当奖励。

  此外,“台州万人游阿拉尔”项目还面向台州籍游客赠送价值100元的旅游伴手礼。

  (注:台州籍游客补贴先到先得,专项资金补完即止,超出范围不享受补贴资金,逾期将不再进行奖补,具体以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局发布信息为准。)

  ·活动时间与报名方式·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0月30日,所有台州籍游客通过台州各旅行社报名即可参加,组团人数不做要求。

  组团社为台州市注册并合法经营的旅行社,地接社为疆内所有合法经营的旅行社。

  ·台州籍游客补贴要求·

  基本要求。原则上在师市地域范围内住2晚,参观2个以上旅游景区(景点)。如遇特殊情况,由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会同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局共同审定确认。住宿酒店和景区、景点由师市文旅局推荐。

  参加活动要求。要求参加1次篝火晚会、观看1次《三五九旅是模范》红色实景演绎剧。如遇天气、疫情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活动的,由旅行社书面说明情况,由台州援疆指挥部会同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局共同审定确认。

 

  仪式上,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公布了2021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文旅消费服务和地接旅行社服务单位获奖名单,出席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在评选中获得金奖,该分公司总经理殷占军说:“去年得益于‘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我们企业获得了不错的效益 ,师市的特色景点也被更多人所知晓,今年我们已经接到的旅游专列和专机报名共接近40趟,月底就能抵达阿拉尔,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让游客在这里玩得开心、放心、舒心。”

  据了解,阿拉尔塔里木机场将于本月中旬开通,游客可直接飞抵阿拉尔,省去不少路上乘车的时间,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出行。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是台州产业援疆的金名片,2020年以来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阿拉尔参观旅游,既促进了师市旅游业的繁荣,又拉动了住宿、餐饮、购物等商贸业的发展。”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表示,指挥部今年继续投入800万元援疆资金用于该活动,诚挚邀请更多游客来阿拉尔领略大美新疆风光,推介阿拉尔,共同推动阿拉尔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提前了解阿拉尔

  阿拉尔位于天山南麓中段,塔里木盆地北部,处于阿克苏河、和田河、叶尔羌河三条大河交汇的源头,三河交汇后汇成了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河水与沙漠,造就了豪迈中带着柔情的阿拉尔风光。

 

  除了唯美的自然风光外,这座兵团城市,也有它独特的魅力在。如果把它比作一本书,你可曾认真地品读过?

 

  提起兵团的城市,人们总会认为新建城市缺少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建设大同小异,人口较少不够繁华。

  的确,这些是兵团城市存在的一些状况,但是这不意味着兵团城市不可“读”,尤其是高速发展的今天。

 

  城市如人,也有个性,粗犷、秀美、温情,不一而足。兵团的城市也是如此,比如石河子,因为建城久、经济相对发达,性格里总有些“老大哥”的骄傲;再如可克达拉,或许是因为临水而建、规划得当,城市就有了些许江南的况味……要想了解一座城市,就需要细心观察、耐心品读。

 

  追根溯源,兵团人的城市梦或许源自上世纪60年代“北有石河子,南有阿拉尔”的规划,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北有石河子”早早实现,“南有阿拉尔”则在进入新世纪以后才变为现实。

  阿拉尔的城市魅力在哪儿?或许可以归结为“三五九旅传承地”无与伦比的红色基因,又或者是特有的地理资源——塔河之源、沙漠之门,但如今走进阿拉尔细细感受,那扑面而来的活力才更吸引人。

 

  这活力的来源,一方面是老一辈兵团人的智慧遗产——塔里木大学的加持,2万多莘莘学子在此求学,带来了勃勃生机;另一方面是近年来阿拉尔市产业发展、旅游火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阿拉尔、留在阿拉尔。

  因为有了拼搏的人,这座城便成了活力之城。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欣赏阿拉尔的靓度、感受阿拉尔的温度、发现阿拉尔的深度,认真了解这座年轻的城市。

  风景如诗,可在远方,也可在身旁,愿你无论身在何处,总能与美相遇!壮美兵团,阿拉尔无限风光,等你。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