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建咨集团召开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建咨集团召开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4-03-22 18:45:10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日,建咨集团召开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总结,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报告、集体合同和决议,签订三个集体合同,并对2023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如才作大会总结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陈志刚主持。

  在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勇作2023年度行政工作报告(草案);陈志刚同志作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集团总会计师晏芳作集团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

  会议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定方向、定目标、定思路的大会,是增信心、鼓干劲、提精神的大会。对集团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深刻分析了集团目前面临的紧迫形势,明确了2024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对于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奋起迎接挑战,夺取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报告提出了“发展壮大建设咨询服务业,巩固提升建筑施工业,做优做实商贸流通业,构建以建设咨询服务为主、适度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思路和2024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我们一定要在贯彻落实上做好文章,要抓住关键、完善责任体制、强化督查。二是要将忧患意识转变为必胜信念,将发展压力转变为前进动力,将企业愿景转变为切实行动,一个目标干到底,埋头干、专心干、全力干,将我们的美好愿望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三是要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彻底破除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集团29个基层党组织,点多面广、事杂人少,工作难度大,我们要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注重调查研究,破解薄弱环节,形成有效管用、符合实际、具有建咨特色的措施和办法,让基层工作充满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基固本,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增强职工的创新意识,培养重视创新、鼓励创新的土壤和环境,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抓实职工队伍建设。要抓班子、职工的作风建设,建立干部问责机制,对迟迟打不开工作局面、完不成任务指标的,必须严格追责、严肃问责,以制度约束推动干部作风转变,通过上行下效,确保职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集团高管、本部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主要领导、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共计102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