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十七团启动万亩玉米吨粮田攻关行动

三十七团启动万亩玉米吨粮田攻关行动

2024-02-28 18:07:3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8日电(杨金宝 贾芳 谢伟)2月27日,新疆农垦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王林,带领专家团队一行11人,在第二师铁门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峰的陪同下,深入三十七团对1万亩籽粒玉米吨粮田攻关行动进行定向技术指导帮扶工作,推动团场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团1万亩籽粒玉米吨粮田攻关行动,由兵团农业农村局、第二师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对团场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进行集中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对示范区职工进行现场指导。全程做好1万亩籽粒玉米在不同阶段的干播湿出、超高密度精量点播技术、两次化学调控降株高、全程水肥调控、增施水肥防止后期早衰、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增产关键技术措施落地、落实。

  该团为确保1万亩籽粒玉米吨粮田攻关项目如期实现,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制动详细的实施方案,选好玉米种子,从保障攻关田面积、春播备耕、水肥投入、田间管理、产品收获等精准制定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关键环节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发挥好兵团先进生产力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落实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去年,我通过流转土地加身份地共500亩,全都种植了籽粒玉米,在团场和连队技术人员指导下,选择优质种子,加大水肥投入和精心管理,玉米平均亩产950公斤,纯收入达到22万元。今年有兵团和师市专家为我们指导,对种植玉米增加收入的信心更足了。”该团4连职工赵虎清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