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团中学开展“安全出行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实践课活动

三团中学开展“安全出行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实践课活动

2024-02-28 16:59:1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8日电(刘朝江 费贵龙 马亚斌)2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中学校园操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实践课。

  来自喀拉库勒派出所的交警叔叔亲临校园,在学校的运动场里面现场向1800余名学生讲解交通法规,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及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针对校园内自行车数量众多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自行车安全骑行的注意事项,并生动形象地模拟“开门杀”“内轮差”等交通事故的真实场景,让学生亲身体验汽车视野盲区,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交通安全实践课以“安全出行 从我做起”为主题,交警叔叔紧密结合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校园交通安全实践课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更是一次珍贵的成长经历。通过本次实践课,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有了显著提高。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该校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组织了专业的教师团队,交警部门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警官现场指导,确保活动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来自五年级(3)班王新成同学宣读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要注重交通安全常识的学习,同时还倡议家长和亲属都能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规,倡议家长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交通安全,做遵规守矩的文明出行者。同时,该校教师团队也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