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实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14个师市全覆盖

新疆兵团实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14个师市全覆盖

2024-02-28 17:05:0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积极构建“一张网、多层次、全覆盖”格局

  实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14个师市全覆盖

  “我们每月都会走访园区企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制定针对性帮扶策略,让知识产权真正为企业带来效益。”2月26日,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负责人李志勇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兵团各师市均设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

  近年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紧密结合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加强资源共享和工作协同,不断提升战略性产业集群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构建以兵团为重心、师市援助机构为支撑、基层援助工作站为补充的多级联动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网络,推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服务向园区和基层延伸,积极构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一张网、多层次、全覆盖”格局。

  “专家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让我们受益匪浅。”新疆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余忠丽说,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为公司常态化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辅导,让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更有底气、信心和动力。

  据了解,希普生物公司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自治区、兵团重点领域科技攻关项目和课题,其中多能互补技术及产品在自治区和兵团得到广泛应用,获得3项软件著作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由公司主导的“高活性棉籽蛋白的提取工艺及应用”科研成果,获得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师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积极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加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力度,以核心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为重点,遴选出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实力、较强品牌优势、良好发展潜质的骨干企业,打造出一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有效促进了兵团企业专利创造、转化和运用水平的提升。目前,兵团2家企业入驻国家专利导航平台,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郑娅莉)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