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办首届青湖发展论坛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办首届青湖发展论坛

2023-10-17 19:23:5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 戚亚平)10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首届青湖发展论坛在五家渠市举办。

  新疆兵团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高建军,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副书记、第六师副政委杨国勇,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第六师副政委刘鹏辉。以及位于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阜康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及各园区重点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

  据悉,举办青湖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天山北坡经济带重点园区及企业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商各开发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之计,共谋合作、共建联动创新之策,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丰富兵地合作内涵,推动兵地园区协同发展、促进兵地产业协调联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六师五家渠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省介绍,长期以来,各个园区之间在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技术合作、市场开拓、优势互补等方面合作得还不够充分。举办此次论坛,就是要加强各个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持续推动天山北坡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聚享机遇·共创共赢”为主题,围绕推动园区提质升级、协同兵地园区发展、推动兵地园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现兵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论坛设置开幕式、嘉宾致辞、主论坛、分论坛等板块,进一步便于兵地各园区、企业之间互相了解,共同探索发展机遇,拓展合作发展空间。

  主、分论坛特邀宏观经济领域专家李继凯、铝基产业领域专家巩乃滨、煤石油化工产业领域专家王小强、中国有色金属领域专家孟杰,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分析研讨,对有关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意见建议。

  论坛上,各开发区围绕基本情况、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行推介。还举行无人采棉机产品发布会等。

  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勇说,通过与其他园区运营团队和企业家、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有助于他们更新开发区运营管理发展思路和探索运营模式创新,制定更为科学的发展政策,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论坛也为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各企业家更好了解最新产业发展政策和市场动态、拓宽合作伙伴网络。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龙表示,举办此次论坛可以促进园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信息的共享和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同时通过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可以形成行业共识和标准,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首届青湖发展论坛由第六师五家渠市商务局主办、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