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3-10-14 02:33:0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14日电(戚亚平 马春燕 王震)10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昆玉市举办,12个参赛志愿服务队通过文艺节目展演形式进行汇报,充分展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风采。

  此次大赛主题为“我就是昆玉形象·我就是文明使者”,由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宣传部、第十四师昆玉市文明办、第十四师昆玉市民政局、第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第十四师昆玉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持续扩大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影响力,提升第十四师昆玉市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水平。

  大赛启动以来,第十四师昆玉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团场党建办积极行动、紧密配合,经过紧张有序的推荐、初审,二二四团《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昆仑山下古丽花志愿服务项目》、皮山农场《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项目》等12个项目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以PPT汇报、情景剧、歌舞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并设立答辩环节,深入了解每个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大赛间隙还特别邀请和田市文工团表演精彩舞蹈节目活跃现场气氛。

  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展演、答辩情况,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四十七团《“寻访老军垦”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金奖。

  近年来,在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第十四师昆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加强人才培养,对焦群众需求,以文明实践汇聚前行力量,精心打造服务品牌,不断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第十四师昆玉市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58支,注册志愿者8213人,实施志愿服务项目473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74场次,覆盖干部职工群众3万余人。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