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火红辣椒迎丰收 奏出致富“椒”响曲

新疆兵团:火红辣椒迎丰收 奏出致富“椒”响曲

2023-10-09 20:37:43 来源:中新网
红彤彤的辣椒长势喜人。董泰锐 摄红彤彤的辣椒长势喜人。董泰锐 摄

  金秋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7团2.6万亩辣椒迎来丰收季,一串串红彤彤的朝天椒长势喜人。

  伴随着辣椒收割机的轰隆声,该团职工群众积极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收,田间地头处处是丰收美景。

  据了解,7团辣椒种植面积已由2022年的6000亩增加到2023年的2.5万亩,根据品种采收期可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无论是辣椒品质还是规模产量,7团在周边县市区辣椒圈内都有较大名气,这都得益于该团优良的农业基础设施和得天独厚的种植环境。

辣椒收割机正在采收辣椒。董泰锐 摄辣椒收割机正在采收辣椒。董泰锐 摄

  近年来,7团围绕深化团场改革,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职工群众持续增收。

  该团立足当前成规模的蔬菜基地资源禀赋,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积极引进合作社和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在四连、五连、六连、九连、十一连等多个连队发展辣椒种植,为职工群众开辟一条产业振兴的新路径。

根据品种,采收期可一直持续到10月底。董泰锐 摄根据品种,采收期可一直持续到10月底。董泰锐 摄

  “辣椒种植效益十分可观,亩利润可达3000-5000元,为解决农户种植、管理、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连队党支部与圣恩现代农业公司合作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聘请技术人员跟踪服务,从辣椒品种选择、田间管理到收获销售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确保农户放心种植、卖得出、不操心、有收益。”十一连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李刚说。(董泰锐)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