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逯长恩:向更多人传递新疆兵团历史与兵团精神

逯长恩:向更多人传递新疆兵团历史与兵团精神

2023-09-18 18:51: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5日电 (喇小飞)因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的拍摄,逯长恩再一次来到新疆拍戏。“上回到新疆,还是十来年前拍摄电视剧《东方》,在那部剧中,我同样饰演王震这个角色。”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剧照。逯长恩在影片中饰演王震。夏雪成 摄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剧照。逯长恩在影片中饰演王震。夏雪成 摄

  谈起再一次在影视作品中饰演王震,逯长恩这次有了不同的感触,“在《天山之子张仲瀚》中,我饰演的王震有很大的年龄跨度,从中年到晚年,也让我对这个角色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对于跨越年龄的表演,逯长恩有自己的理解,除借助化妆手段来表现外,他更多地期待从表演方式上来阐释,“进组之前我查阅了很多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王震的资料,从这些历史资料中受到很大震撼与感动。”

逯长恩在影片中饰演王震。喇小飞 摄逯长恩在影片中饰演王震。喇小飞 摄

  在拍摄王震和张仲瀚相见的一场戏中,逯长恩、导演丁震和黄俊鹏(饰演张仲瀚)在片场讨论了很长时间,从进门的姿态、说话的神情无一不包,“久别重逢,还要表现他们两个人之间深厚的战友情,对我来说也是挑战。我的理解是感情基调既有重逢的喜悦、也有一些感伤,在感情的流露上表现的克制一点,效果也许会更好。”

  谈起在剧组的拍摄感受,逯长恩说:“拍摄过程中,我对兵团历史的了解不断深入,也让我对当年进入新疆屯垦建设的兵团前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钦佩。我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将这些建设新疆的前辈和他们的精神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学习这种精神。”

逯长恩在拍摄现场(右一)。喇小飞 摄逯长恩在拍摄现场(右一)。喇小飞 摄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宣传部及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新疆华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制。聘请国内实力派导演丁荫楠、丁震,国内知名演员黄俊鹏、张光北、逯长恩等参演。(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