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亚媒体高层走进乌鲁木齐京剧院 近距离感受中国国粹

中亚媒体高层走进乌鲁木齐京剧院 近距离感受中国国粹

2023-08-30 18:38:11 来源:中新网
中亚媒体高层穿上京剧服装。陶拴科  摄中亚媒体高层穿上京剧服装。陶拴科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0日电(陶拴科)中亚媒体高层30日走进乌鲁木齐京剧院,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瑰宝。

  当日,中亚媒体人在乌鲁木齐京剧院沉浸式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京剧,嘉宾们先后参观了京剧服饰文化展,观看了京剧表演,并与京剧演员互动。

  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记协主席奥比多夫·穆罕默德说:“京剧是中国的优秀文化遗产,是中国的瑰宝和骄傲,没想到中国对传统文化保护得这么好,这对传承国家历史文化很有意义。”

中亚媒体高层观看了京剧表演,并与京剧演员互动。陶拴科  摄中亚媒体高层观看了京剧表演,并与京剧演员互动。陶拴科  摄

  乌兹别克斯坦详实新闻网总经理、总编辑杰沙耶夫·安德烈说:“虽然来中国好多次,这次老师们教我学习京剧表演还是第一次,演员表演风格、服饰都非常吸引人,让我们进一步感受了京剧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日乌鲁木齐京剧院专业演员们还给前来参观的中亚媒体高层一行表演了《芦花荡》《霸王别姬》《大闹天宫》等片段。

  此次中亚媒体高层新疆行活动于24日至30日举行,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