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调整提高75万余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新疆兵团调整提高75万余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2023-07-31 10:43: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戚亚平 李建军)30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获悉,新疆兵团决定从2023年1月1日起提高退休(含退职,下同)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此次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从今年1月起补发,7月31日前,新疆兵团各级人社部门会将所有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把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温暖及时送到退休人员手中。

  据悉,此次总体调整水平为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左右,惠及新疆兵团75.52万退休人员。

  根据国家规定,新疆兵团调整办法继续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继续采取统一调整办法。

  
图为新疆兵团2023年待遇调整明白卡。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供图图为新疆兵团2023年待遇调整明白卡。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供图

  定额调整,即所有参与调整的退休人员都可以享受43.5元的定额调整金额,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包括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和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两部分。退休人员之间因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的不同,挂钩调整部分的金额也会有所不同,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予以照顾。

  据了解,企业退休人员中原军队转业干部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其月基本养老金水平达不到2023年新疆兵团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平均水平计发。(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