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01万人

新疆兵团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01万人

2023-07-31 10:39:42 来源:中新网

  今年1-6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2.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1%,控制在5%的目标范围内,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新疆兵团新闻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上半年新疆兵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称,今年以来,新疆兵团人社系统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完善落实高质量充分就业支持政策,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吸纳就业,支持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

27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上半年新疆兵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戚亚平 摄27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上半年新疆兵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戚亚平 摄

  据悉,新疆兵团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围绕扩大就业容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强化兜底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印发《兵团社会保险补贴办法》,明确社会保险补贴对象范围,确定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上限,新增对家政服务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调整企业吸纳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标准。

  强化工作调度,将“稳定和扩大就业”纳入新疆兵团民生工程十大行动,坚持“旬调度、月通报”机制,指导督促加快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进展,持续推动援企稳岗促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惠企利民。1-6月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4.57亿元,其中,为2212户企业拨付社会保险补贴1.05亿元;为115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79万元。

  新疆兵团还强化重点帮扶,突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启动新疆兵团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充分挖掘机关事业单位空岗资源,加大企业优质岗位征集力度,鼓励自主创业,拓宽就业渠道,支持6040名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兵团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帮扶,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扩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就业。组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补贴”暖心服务,帮助2.18万名登记失业人员、0.5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挖掘一二三产就业潜力,帮助0.5万名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

  同时,强化服务质量,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招聘会475场,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签订就业意向或就业协议2.49万人次,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供需平台。(记者 戚亚平)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