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

2023-07-27 21:36:56 来源:中新网兵团

  7月23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哈增友一同调研。

  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以下简称阿克苏站)隶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在区域是极端干旱背景条件下塔里木盆地分布面积最大的绿洲,也是塔里木盆地水系变迁最剧烈的区域和农田水分消耗最大的区域。

  王志刚一行来到阿克苏站调研科研项目推进情况和最新研究成果,对阿克苏站推动科技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用好平台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阿拉尔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王志刚走进车间察看采棉机生产制造情况和相关装备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高水平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塔里木大学,王志刚来到校史馆、南疆现代农业先进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建设、科研工作等情况。王志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统筹协调科技服务国家需要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之间的关系,持之以恒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人才保障、创新动力,勇攀科学高峰,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强化科技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黄月天 王万军)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