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8年来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累计救助288名“两癌”妇女

8年来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累计救助288名“两癌”妇女

2023-07-25 17:18:39 来源:中新网兵团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娘家人’的关爱!”7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怡丰园南社区居民李朋提及“两癌”救助,感激不已。

  今年3月,李朋在“两癌”免费筛查中查出乳腺癌,医疗保险报销80%的住院治疗费后,十二师妇联及时送去1万元的“两癌”救助金,用于她后续的药物治疗。

  妇女“两癌”早期治疗费用约1至2万元,晚期治疗费用则高达10万元以上,有的花钱再多也难以挽救生命。如果不幸患病且延误早期治疗,对多数家庭来说,则意味着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或者放弃治疗。

  自2015年起,十二师党委将困难妇女“两癌”救助纳入为民“十件实事”之一,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不断加大救助力度,对未能获得全国妇联救助的困难妇女进行兜底救助,做到十二师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全覆盖。8年来,十二师累计救助“两癌”妇女288人。

  每年,十二师都会开展适龄妇女 “两癌”免费筛查,为让更多妇女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提高健康水平,十二师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关爱女性 预防两癌”健康知识讲座,发动基层妇联组织深入连队、社区,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两癌”知识和免费筛查有关内容,大力宣传国家各项救助政策,普及妇科疾病常识,有效传递各级党委和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使全师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

  “我们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优势,多种形式宣传‘两癌’救助政策和防治知识,积极对上争取资金,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两癌’妇女都能及时纳入救助范围,让广大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十二师妇联主席邵新慧说,下一步,十二师妇联将继续扩大“两癌”救助范围,用心用力用情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守护妇女健康,推动十二师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刘倩 刘婕 金毯 马丽)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