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召开百日攻坚行动现场观摩会

2022-05-01 15:32:04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1日电(记者 戚亚平)4月29日至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召开“净化”“绿化”“拆违除旧”百日攻坚行动现场观摩会。第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鄂宏达,第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侯国俊带队观摩检验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肯定成绩、查找问题,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激励全师上下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切实将第十二师打造成为兵团城市经济、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一〇四团、西山农牧场、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农场、三坪农场、五一农场等地进行集中观摩。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沿途观摩检查等形式,详细了解第十二师“净化”“绿化”“拆违除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观摩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边思、一边议,学习先进、交流经验,鞭策落后、激发干劲。

  “净化”“绿化”“拆违除旧”百日攻坚行动是五届第十二师党委班子上任伊始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于今年1月启动,历时130天。自开展以来,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力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净化”整治卓有成效,“绿化”增量明显提升,“拆违除旧”效果显著,“暖心驿站”彰显城市温度,为第十二师打造“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奠定良好环境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第十二师累计出动13.5万余人次,出动车辆1.26万余辆次,清理卫生死角2.3万余处,清运垃圾18.8万余吨。累计新植补植绿化60.8万平方米,修剪梳理绿化242万平方米,完成森林病虫害防治、涂白461.7万平方米。对师域内影响城市景观、占用公共资源、私搭乱建、群众反映强烈的1491栋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充分利用各类场站、公共卫生间、党群联系点,打造暖心驿站131处;积极引导餐饮、商超和宾馆等服务行业对外开放156处卫生间。

 

  在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上,鄂宏达指出,百日攻坚行动连接了民心,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了干群关系;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工作的境界和信心,逼出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了发展,强化了发展城市经济、民生经济的意识,找到了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他语重心长地说,决心大就不会标准低,动脑筋就不会没办法,要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彰显兵团体制优势、动员能力,以建设“特、美、精、富”的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携手打造凸显中华传统文化和兵团特色文化的“宜居之区”。

  鄂宏达强调,要从百日攻坚向长效治理转变,抓标准、促提高,不断拓展内涵和外延,从重点领域、区域到全师全面铺开,实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在更高层次上优化城市环境、美化城市形象,全面突破城市环境整治难点,不断夺取新成果;抓责任、明分工,从城市建设最薄弱环节入手,紧扣“急难愁盼”,扭住“老小旧远”,逐项推进逐件落实,着力打造蕴含兵团精神和优秀文化的亮点和特色;抓制度、促规范,不断总结经验,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实现上下互动、部门联动、群众主动、共同行动;抓考核、明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既表彰激励先进,又严肃问责落后,让攻坚形成的美好环境成为群众生活日常、十二师日常。

  第十二师辖区居民也切身感受到百日攻坚行动带来的可喜变化,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坑洼路变柏油路,破烂墙变新刷墙,垃圾场变停车场,从越看越伤心到越看越高兴,现在环境真是大变样,处处看起来都清爽利索,生活在这里,我心里特别高兴。”一〇四团常州街南社区平房区居民陶彩莲说。

  “一到周末我就会带上孙子到这个小游园里玩耍,这里干净漂亮,游乐设施也有安全保障,小孩子特别喜欢。”三坪农场居民刘占国说。

  “现在球场装了新灯,我们晚上也能在这里打球了。”五一农场绿景花园小区居民马博骁说。

  “现在一到晚上,出来散步游玩的人就特别多,干干净净的谁不喜欢,大家心里都可舒坦呢。”居民帕提古丽·买买提说,大家越来越有意识去维护环境的干净整洁,遇到不文明行为也会主动劝导。

  “群众发动得越充分,参与的积极性越高,整治效果就越明显。环境整治是一场硬仗,表面上改变的是人居环境,深层改变的是职工群众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第十二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兆进说:“百日攻坚行动是人居环境改善的‘直通车’,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着力建设生态十二师的‘主旋律’,我们会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继续做好城市环境改善工作,建机制、明责任、抓长效,为建设‘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二师领导陈培华、刘江辉、曹家军、胡三虎、周磊、方兴国、令狐亚军、马文国、梁建兵、姜松、秦亚宏、李宝林、闫斌和第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梁新兵参加观摩会。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