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兵团首家群艺馆非遗书画分馆在石总场揭牌

兵团首家群艺馆非遗书画分馆在石总场揭牌

2024-01-20 17:51:1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月20日电(魏薇 耿照军)18日,第八师石河子市群艺馆非遗书画分馆在石总场北泉镇忆江南小区揭牌,这也标志着兵团首家非遗书画、传承展示馆在团场落户。

  近年来,石总场北泉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文化“软实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建设军垦知青文化名镇,致力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2021年11月,石总场北泉镇成功创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21—2023年度军垦民俗项目。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北泉镇“军垦第一镇”声名远扬。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师市文体广旅局、群艺馆以此为契机,与忆江南小区开发商英利房产达成合作意向,将于开春后加紧建设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内设书画戏曲传习教室、书画家工作室、非遗展示厅等功能设施齐全的场馆。这一场馆的成立,将有助于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进一步延伸,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让更多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龙介绍说:“在忆江南小区成立群艺馆非遗书画分馆,将成为我们今后在基层开展文化活动的一个有力平台和阵地,也会带动本地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并以此分馆为示范点,逐步在其他团场社区推广设立群艺馆非遗分馆和书画分馆”!

  当天活动中,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石河子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艾尼江和石总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涛共同为非遗书画馆揭牌。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疆内外知名书画家秦建新、陈柳道、王怡平、李军、齐惠娟、杨海超及剪纸老师独秀丽现场挥毫泼墨送祝福,巧手剪纸迎新春。艺术家们兴致盎然,各显才能,把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蕴育在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精美画作、剪纸作品中,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色彩。

  石河子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张素娥领到了国画大师齐白石嫡孙女、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齐惠娟在现场精心创作的绘画作品,她高兴地说:“今天能得到这幅画真的太幸运了,谢谢艺术家们的辛苦创作。今天来参加活动也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很多大家大作,艺术氛围非常浓厚。”

  活动现场,群艺馆组织的各演出团体还开展了新春慰问演出,为场镇居民群众送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朗诵、高亢的戏腔让现场观众们提前感受到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师市文联、文体广旅局、宣传部、人社局、群艺馆负责人及场镇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