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老兵精神研究会揭牌成立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老兵精神研究会揭牌成立

2024-01-18 17:58:15 来源:中新网兵团

  1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四十七团老兵镇党委,在老兵精神展示馆举办老兵精神研究会揭牌仪式。

  74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军五师十五团的1803名官兵徒步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解放和田。随后,官兵响应号召,就地转业,扎根大漠,把一生奉献给了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如今,老兵大多已埋骨大漠,但老兵“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老兵精神”延续至今。

  成立老兵精神研究会,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第十四师昆玉市对老兵精神的学习研究、传承弘扬进入了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抓手的新阶段,对于深度挖掘老兵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老兵精神理论研究体系化、学理化具有重要意义。

  老兵精神研究会正式成立后,将定期召开“老兵精神读书会”“老兵精神研讨会”,并持续完善老兵事迹,“老兵精神”将实现系统化、专业化的研究,以老兵精神激励更多年轻人为祖国边疆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兵团成立70周年献礼。(肖倩 钟昌涛)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