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传奇185》《白沙湖的守望》新歌发布

《传奇185》《白沙湖的守望》新歌发布

2023-11-20 11:33:5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20日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传奇185》《白沙湖的守望》新歌发布会于11月17日在乌鲁木齐举办。

  据介绍,《传奇一八五》是为一八五团量身定制的一首团歌,于2021年在黑龙江省援疆干部和援疆资金的支持下酝酿创作,歌词铿锵有力,传递出一八五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和“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决心与信念;《白沙湖的守望》作为一八五团旅游推广歌曲,展现出军垦人对于爱情的忠贞与承诺,映射出质朴的一八五团人,心灵如白沙湖般清澈。

  《传奇185》演唱者霍勇,作为中国男中音歌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曾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领唱;《白沙湖的守望》演唱者张磊,作为2015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那英组冠军、全国总决赛冠军,凭借一首《南山南》推动了国内民谣风的盛行;青年音乐人林乔、李旭昊倾注自己的才华与创意,分别为两首歌曲作词、作曲。

  “在这历时近两年的创作过程中,我们多次赴一八五团采风、拍摄。”乌鲁木齐市润世智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朱昌春介绍说,“从年初开始,我们对歌曲《白沙湖的守望》MV剧本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进行了反复预想和构思,为的就是要打造精品力作,让更多朋友认识、了解并爱上最真实的一八五团。”

  一八五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陈勇说:“两首歌曲充分展现出了一八五团的红色文化和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具有高度的艺术价值,更流露出军垦人最真实的情感,相信新歌的发布会吸引各界朋友和更多的游客来一八五团观光、旅游。”

  陈勇说,“近年来,一八五团通过积极探索以旅游为主脉资源的“旅游+”新思路,形成了具有兵团红色人文和边关自然风情的旅游文化新产业。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融入了兵团人的血液与汗水,都书写着军垦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深情告白。未来,我们将继续用屯垦戍边的壮举营造靓丽的边境风景线,用忠诚不渝谱写一八五团不朽的传奇。”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