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三四团光伏基地新建观景台发展旅游

一三四团光伏基地新建观景台发展旅游

2023-11-17 20:34:1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17日电(戴新伟)11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三四团光伏基地平单轴区域第一座观景台主体已经基本完工。134团在光伏基地建观景台,探索创新旅游方式,利用太阳能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旅游机遇,发展旅游的新动力。

  位于一三四团的天富40万千瓦光伏基地面积1万多亩地,用地为国有未利用地。基地包括光伏发电区、升压汇集站、配电储能设施,是八师辖区最大的光伏发电基地。目前,光伏基地已陆续投产发电初具规模,每天都在源源不断地向八师电网输送清洁能源。光伏基地是一种绿色能源的生产方式,将这种绿色能源的优势发挥好,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一三四团谋划在光伏基地建设观景台。

  “光伏基地面积大,太阳能板沿地形而建,景观独特壮观,利用太阳能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旅游机遇。”光伏基地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俊说,我们积极探索创新旅游方式,发展基地旅游观光,吸引更多的游客。

  观景台的建立,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利用观景台,游客可以俯瞰整个光伏基地,感受绿色能源的魅力。我们向游客展示光伏基地工作原理和运行状态、景观,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旅游体验。光伏基地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俊说,我们一共建4座观景台,位置有沙地戈壁,游客来光伏基地旅游,开启一段别样的旅游之旅。

  预计11月底,一三四团光伏基地4座观景台可完工。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