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庆重阳老干部文艺汇演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庆重阳老干部文艺汇演

2023-10-24 12:12:5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一场盛大的文艺汇演在阿拉尔大剧院上演,既丰富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老干部退休生活,也展示了老干部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庆重阳老干部文艺汇演。张大松 摄

  演出以歌伴舞《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拉开序幕,悠扬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将观众带进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中。紧随而来的独唱、秦腔、舞蹈、相声等节目,将老干部们饱满的热情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呈现在舞台上,献上了一场青松不老、夕阳更红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掌声、喝彩声不断。

  此次文艺汇演,以“忠诚担使命·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用文艺汇演的形式突出兵团精神、三五九旅优良传统等核心要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助力文化润疆。

  观众吴万财说:“这次文艺汇演令我深受鼓舞,也很感动,尽管退休人员的身体等各方面已无法和年轻人相比,但他们依然尽其所能呈现出了最好的一面,弘扬正能量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促进了师市文化事业的发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文艺汇演为第一师阿拉尔市老干部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丰富老干部的文化生活,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激发了他们继续投身师市建设的精神力量。

旗袍走秀《书简舞》。张大松 摄

  六团双城镇离退休干部朱新玉与其他退休老干部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旗袍走秀。“今天有幸参加此次文艺汇演,无比激动,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朱新玉说。

市民参观书画展。张大松 摄

  期间,市民们还参观了离退休干部书画展,感受浓厚艺术氛围。(张大松)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