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聚焦13个方面72条措施!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出台方案加快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13个方面72条措施!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出台方案加快优化营商环境

2023-10-20 18:19:17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办公室印发《十二师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制定了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持续在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优化十二师营商环境,力争到2025年,十二师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定型,市场活跃度和发展质量显著提高,贸易投资更加便利、政务服务更加规范、法治保障更加完善。

  《方案》聚焦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深化招标投标领域改革、优化政府采购监督服务和提高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服务水平等13个方面,明确72条主要措施。

  在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方面,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同步共享数据,重点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套餐,为申请人提供7天24小时“不打烊”服务;在深化招标投标领域改革方面,整合共享评标专家资源,推动相关行业优质专家资源共享,并依托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部门发布的电子证照应用于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解决“不见面”场景下评标所需企业资质证照核验、项目流程追溯、投标文件保密等诸多关键节点;在提高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服务水平方面,进一步完善“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功能,加快研究推进居民和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全覆盖,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方案》还对优化政府采购监督服务、提升劳动力市场监管水平、健全包容普惠创新机制、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投资和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登记财产便利度、强化市场监管服务、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领域改革、加强执行合同司法保障等方面明确具体工作措施。

  《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专项治理和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落实保障措施,明确进一步健全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依托“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平台,接受社会各界对损害营商环境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并依法查处,坚决整治影响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制约企业健康发展、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等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今年以来十二师党委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落地了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如‘汇源果汁项目’‘广西柳工机械’‘合力叉车’‘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装备制造项目,‘山东高速’‘亚中机电物流港’‘新疆播谷’‘吾悦广场’等一批大商贸项目,生动诠释了一流营商环境‘磁场’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全师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十二师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燕说。(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冯晓玲 胡博雅)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