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型儿童杂技剧目《孟母三迁》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成功演出

大型儿童杂技剧目《孟母三迁》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成功演出

2023-07-17 21:43:4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7月17日电(潘许 王芳芳)7月15日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创排的大型儿童杂技剧《孟母三迁》,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馆大剧院成功首演,为前来观看的各族职工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孟母三迁》杂技剧以饱含中华传统文化的求学励志故事为背景,采用全新的杂技技术技巧设计、精美的舞美灯光设计、富有张力的音乐创作,不拘一格、跨界融合,创造了“杂技叙演故事、杂技塑造人物”的全新模式。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

  阿拉尔市民伏亚丽说:“特别震撼,小朋友从小看这些也能从中学到很多。”

  《孟母三迁》通过穿越的叙事手法,展现了孟母历经挫折,依然诚实守信、勤俭持家的优良品德,演员们通过娴熟的肢体语言和精彩的杂技技艺,让广大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阿拉尔市民张晓晶说:“来新疆18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文化演出,挺震撼的,感觉排演的特别到位,对孩子和家长都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兵团杂技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将在阿拉尔市持续公演三天。

  兵团杂技团党委书记谢文说:“这次我们携大型儿童杂技剧《孟母三迁》来南疆巡演,主要是想把我们兵团杂技团打造的精品力作,带给南疆的观众,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兵团杂技团不断创作优秀作品,屡获佳绩,共获11个国际金奖、5个国际银奖,国内外重要奖项40余个。每年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100余场,行程万余公里,足迹遍及天山南北,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兵地融合、丰富和活跃基层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