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新疆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宏远杯”友好省市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2023新疆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宏远杯”友好省市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2023-07-14 20:21:0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7月14日电(记者 戚亚平)7月14日,202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宏远杯”友好省市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此次比赛为期3天,有来自成都、敦煌、吉林等友好省市以及疆内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兵团第十二师等地的22支代表队参赛。

  乒乓球是一项集健身、竞技、观赏于一体的运动,是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一项开展较早、普及较广、群众基础较好的体育运动。比赛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进行混合团体赛(三男一女)、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的比拼。混合团体赛取前八名,男子单打取前八名,女子单打取前四名,奖金共计13.9万元。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第四师副政委哈力木·拜多拉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当前,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一壶酒、一株草、一条河、一首歌、一座城”,以项目为抓手,以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城市为依托,全力推动包括文化体育事业在内的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助力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地处伊犁河谷,现有18个团场,土地广袤,资源丰富,既有雪山冰川、草原沙漠的塞外风光,又有条田阡陌、渔舟唱晚的江南秀色,还有历史厚重、内涵独具的人文景观,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东方小夜曲”的歌曲《草原之夜》,就创作于可克达拉。

 

  本次比赛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主办,新疆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