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昆玉市推多项活动营造节庆氛围

新疆昆玉市推多项活动营造节庆氛围

2023-05-04 17:4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场上五彩缤纷的灯光与音乐的完美融合,给游客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 王震 摄广场上五彩缤纷的灯光与音乐的完美融合,给游客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 王震 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推出广场舞大赛、美食大赛、歌手大赛、灯光秀等多项文旅活动,以当地特色产品和周到的服务满足市场多元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牛头宴。 王平平 摄牛头宴。 王平平 摄

  在昆玉市昆泉镇菜博园广场上,一场激情四射的广场舞大赛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赛。选手们舞蹈动作优美、形象传神,从小萝莉到年迈老人,分别展示了不同年龄层的魅力和活力。掌声和欢呼声充斥着整个广场,使得观众情不自禁上台跟着节奏一起欢呼,分享着这份快乐。  

和田特色烤全羊。 王平平 摄和田特色烤全羊。 王平平 摄

  “我特意穿上艾德莱斯,和大家一起跳了小苹果,特别开心能和大家一起欢度这个节日。”参赛选手阿尔孜古丽·阿卜力米提说。  

广场舞大赛。 王平平 摄广场舞大赛。 王平平 摄

  美食大赛也是昆玉市节庆期间的一大热点。“这两天到昆玉感觉特别棒,不仅有精彩的舞蹈,还吃到了这边的特色美食。”和田游客王乐表示。  

观众看得有滋有味。 王平平 摄观众看得有滋有味。 王平平 摄

  记者注意到,从牛头宴到烤全羊,从蛋糕到馕饼,从烧烤到加工水果……每一位摊主面前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和品尝。人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不同地方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此次节庆活动期间,昆玉市精心准备的灯光秀也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少惊喜。  

特色馕饼。 王震 摄特色馕饼。 王震 摄

  夜幕降临,所有的灯饰都亮起来了,广场上五彩缤纷的灯光与音乐完美融合,给游客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增添了独特的情调。“灯光秀是我没想到,挺浪漫的,孩子也喜欢。”游客田树燕说。

  据当地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多项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赛和品尝美食。“通过这次活动,昆玉市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得到更好的展示和利用,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和活力。”(史玉江 王震 王平平)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