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五一”假期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31%

“五一”假期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31%

2023-05-04 13:22:2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4日电(戚亚平 齐琳洁)青格达湖湖畔赏郁金香、夜市品特色美食、生态沙漠放松身心……

  今年“五一”假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各景区、景点及旅游新业态推出的系列特色旅游项目,吸引八方游客前来。当地旅游市场精彩纷呈,人气旺盛。

  5月4日,记者从第六师五家渠市文体广旅局了解到,“五一”假期,第六师五家渠市共接待游客3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带动旅游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6235万元。

  第六师五家渠市多措并举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成立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应急指挥中心,发挥部门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安全责任,以“最饱满”的状态,交出了“最出彩”的答卷。

  首次来新疆的广东游客伍婉仪被眼前的郁金香震撼,“五家渠是一座有文化底蕴,充满小清新浪漫的城市,不但有美丽的花朵,也有碧波荡漾的水库,真的太美了,非常值得大家来。”

  游客来到第六师五家渠市到哪玩?怎么吃?住在哪?……为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提升游客的体验感,第六师五家渠市完善城市功能和景区基础设施,规范全域旅游服务标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

  除各大景区景点人气火爆外,五家渠市区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石河子游客杨旭安说:“在滨河公园吹着微风,和家人在林间散步,真的挺好。”

  近年来,第六师五家渠市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定位,拓宽发展思路,打造红色旅游、生态乡村休闲游,从优质旅游产品入手,实现旅游产业的逐步壮大,成为新疆重要旅游集散地。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