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八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八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29 23:30:17 来源:中新网兵团
微信图片_20230429224956微信图片_20230429224956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29日电(戚亚平 齐琳洁 樊守成)4月28日晚21时,以“郁见五家渠·香约向未来”为主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八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景区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开幕,33个品种、120万株郁金香绽放迎客。

  在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郁金香花海以微地形设计呈现,置身于花的海洋,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观感体验,微风吹过,随风摇曳,杯形、碗形、球形、百合花形、重瓣形,形态各异,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郁金香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惠民、旅游富民”目标,旨在促进第六师五家渠市旅游产业更加繁荣,展现绿色、活力、幸福、和谐、开放的魅力五家渠市。

  郁金香文化旅游节期间,景区还精心组织策划了花海鹿岛公园、花车巡游、时光邮局,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火流星表演、舞蹈表演、灯光秀等主题活动,打造美食一条街,百余种特色名小吃,满足游客多元需求。

  今年,游客们除了观赏郁金香、品尝特色美食外,还可以欣赏第二届新疆小幅版画作品展,观看马术障碍邀请赛、《北塔山》话剧巡演,参加一〇三团沙漠汽车拉力赛、一〇五团第七届桃花节、共青团钓鱼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到更多第六师景点活动打卡地旅游观光。

  据悉,连续举办十八届的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已成为第六师五家渠市文旅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规模也从最初的10万株扩种到120万株,从10余个品种发展到30多个品种。

  第六师五家渠市将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构建“联发展·合共融”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刺激和带动第六师五家渠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收入、旅游人次的新突破。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