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团中学组织开展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三团中学组织开展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3-25 17:15:0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5日电(刘朝江 费贵龙 郭慧玲 张珍)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中学组织开展了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三团喀拉库勒派出所民警走进学校,在运动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校内讲座、模拟体验等形式,让学生们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警围绕“一盔一带”、安全避险等交通安全知识,向广大师生宣讲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中学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驾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杜绝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自救互助能力,从校园就要学起。该校还组织学生通过观看交通安全直播课、主题升旗仪式、海报宣传、邀请三团派出所民警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方式,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活动、消防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方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