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华润电力新疆公司多形式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华润电力新疆公司多形式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4-03-28 17:35:58 来源:华润电力新疆公司

  华润电力新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出实招,促进思想求实、干事务实、作风扎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深学求深化,促进思想求实。

  “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公司纪检条线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公司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通过“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带头谈认识、谈举措,提高学习效果。同时,纪检分管领导及时开展新任职中层干部和新入职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着力增强公司各部门、项目部负责人的廉洁自律意识,系好新任职人员的“第一粒扣子”。

  纪检业务线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执行纪检条线月度例会制度,并将规章制度学习作为会议首项内容,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交流学习心得感悟,自觉从全会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同时,采取新旧版本对照学、纪委委员领读学等方式,宣贯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学精神与学条例紧密结合。

  全员参与精神“每日一测”。充分发挥党小组的“神经末梢”作用,在党小组学习中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层层推动会议精神向基层延伸。开展特色活动“每日一测”,利用“润投票”工具,每日在公司群中发布一道测试题,并在次日公布正确答案,有效调动了全员学习全会精神热情。

  同时,新疆公司积极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节假日易发多发问题列为监督检查重点,靶向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下功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守住底线。(卢振伟)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