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各地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

新疆兵团各地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

2024-02-07 16:22:02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7日电(记者 戚亚平)龙年春节临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各师市、团场、连队举办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文艺演出,以此丰富各族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浓的迎新春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兵团第十二师2024年春节电视文艺联欢晚会上演。田园 摄

  2月4日晚,位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的兵团第十二师2024年春节电视文艺联欢晚会上演,为各族职工群众奉上一道彰显十二师特色的文化“年夜饭”。

  整台晚会坚持喜庆、祥和、感人、振奋总基调,融入兵团元素、突出十二师特色、展现多元文化,以欢度新春为“核”,以历史底蕴为“根”,以兵团文化为“桥”,以居民生活为“窗”,以奋斗发展为“旗”,全景展现了近年来十二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各族职工群众精神面貌向善向好的巨大变化。

兵团第十二师2024年春节电视文艺联欢晚会演出现场。田园 摄

  “今年的春晚以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为主,辅以主题视频,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中汲取创作灵感和创新动力,于细微处凸显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信心与追求。”晚会总导演,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十二师文联副主席马婧说。

  据了解,十二师2024年春节电视文艺联欢晚会将于近期,分别通过网络媒体、电视以及短视频分批次推送等方式呈现和推广。

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阿孜古力·艾沙 摄

  2月5日,地处新疆南部喀什地区的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举办“欢声笑语贺新春·同心共筑中国年”2024年新春文艺汇演,职工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此次汇演共有舞蹈、小品、三句半等节目21个,展示了五十三团金胡杨镇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演出惠及群众三千余人,活动崇尚时尚、环保理念,古典与现代元素交汇碰撞,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让团镇职工群众感受新春的欢快与喜悦氛围。

五十三团金胡杨镇2024年新春文艺汇演现场。阿孜古力·艾沙 摄

  2月4日,地处新疆南部和田地区的兵团第十四师二二五团2连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新春晚会,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庆祝龙年春节到来。

  晚会既有民俗气息浓厚的鼓舞表演,也有表现新时代群众风采的舞蹈,更有诙谐逗趣的小品等,这些节目由大家自编自导自演,内容丰富。

  “我参加了春晚演出,节目都非常精彩,我们都特别喜欢。现在团场和连队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我们都很开心,也都乐于参与,希望团场和连队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2连群众阿依奴尔罕·麦麦提艾萨说。

  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生动呈现乡村新发展、新面貌和新气象,打造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认可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完)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