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基层“共享菜园”助力“休闲游”

新疆兵团基层“共享菜园”助力“休闲游”

2023-08-07 11:24:27 来源:中新网
“共享菜园”有效盘活了连队闲置荒地。蒯升扬 摄“共享菜园”有效盘活了连队闲置荒地。蒯升扬 摄

  在资源共享的时代,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为人们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共享”已成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很多城镇居民向往的田园生活。

  日前,“共享菜园”亮相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〇团。据称它不仅能满足没有院子却想种植绿色蔬菜的职工以及周边城镇居民的心愿,也增添了“休闲游”氛围。

孩子们也参与到‘共享菜园’的劳动中,体会农耕的辛苦和快乐。蒯升扬摄孩子们也参与到‘共享菜园’的劳动中,体会农耕的辛苦和快乐。蒯升扬摄

  记者在该团三连看到,有不少该连的居民带上工具,在自己认领的小园内整地、栽苗,还时不时有人过来“凑热闹”。

  据介绍,“共享菜园”是一种新兴体验旅游模式,把闲置荒地免费提供给群众、旅游者认领,成为“园主”可随时到此种植、施肥、除草。离开了可由菜农代为管理。到了蔬菜成熟时,“园主”可前来采摘,体验田园生活。

  该连党支部书记陟娟介绍,“共享菜园”有效盘活了连队闲置荒地,以“农旅融合+特色种植”的形式,让“园主”从打卡拍照到亲身体验,旨在形成“农业为基础、旅游业为引擎、服务业为支撑”的三产融合生动局面。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三连的“共享菜园”项目划分的48块小菜地已全部被认领。“认领菜地后,可免费使用农具和生产用水用电,菜园使用有机肥,群众能拥有自己的‘菜篮子’。”陟娟介说,孩子们也参与到‘共享菜园’的劳动中,体会农耕的辛苦和快乐。

  目前,“共享菜园”的“园主们”已经将自家菜园播种完成,期待着秋季采收时刻。(史玉江 时换亭)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