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2023-08-05 23:24:05 来源:中新网兵团

  8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涵盖钢琴、古筝、小提琴、架子鼓等,小选手们神情专注,灵动的手指熟练地在乐器上舞动,美妙的音符倾泻而出,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演奏技巧和深厚的音乐功底。

  方华是台下观赛的家长之一,她的孩子从2018年开始学习钢琴至今。“作为家长,见证孩子一路参加钢琴比赛的过程,陪伴孩子成长是很幸福的。对孩子来说,这也是一种成长的经历,能够让孩子更加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而努力提高。比赛不仅仅可以找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变得更加大方、自信,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11岁的王芮涵今年学习钢琴已有6年,此次比赛她拿到了二等奖。“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我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我会继续努力,赢得更多的机会和认可。”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持续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第一师阿拉尔市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更加广阔的艺术交流平台,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为师市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生力量。(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王芳芳)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