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持续帮扶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新疆兵团持续帮扶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3-07-25 10:32:45 来源:中新网兵团

  服务不断线 保障不缺位

  兵团持续帮扶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毕业前,老师主动找我了解就业意向,为我推荐了乌鲁木齐市的一家公司。在实习过程中,我发现这家公司与自己的就业期望还有差距,老师又主动帮我分析就业形势和前景,并新推荐了2家公司让我选择,最终我入职了现在的公司,非常感谢老师和大学对我的关心关怀。”7月21日,石河子大学2023级毕业生殷巧笑着说。

  据了解,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兵团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支持;多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供需交流平台,结合企业实际,不断优化服务,实现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持续加大就业指导和政策引导力度,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提振高校毕业生信心,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学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兵团教育局会同兵团机关13个部门和14个师市,梳理兵团级就业政策11条、创业政策6条,师市级就业政策88条、创业政策45条,形成《兵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摘录》和《兵团分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摘录》,通过多个线上平台发布《致兵团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积极宣传毕业生就业政策。

  “我们积极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协同联动,稳妥做好取消报到证相关工作,简化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手续,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推广使用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兵团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程俊翕介绍说。

  兵团还指导高校结合未就业毕业生需求,持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万企进校园”等活动,为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开拓有效岗位资源。

  依托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兵团各级组织相关未就业毕业生参与“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以平实之心积极求职择业、尽快就业。同时,兵团利用“双创”机制,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作用,针对近年来涌现出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引导和支持,配合落实好针对性扶持政策,鼓励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徐彤彤)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