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就业人员中女性占比近五成

新疆兵团:就业人员中女性占比近五成

2023-06-22 18:3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1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妇联五年来工作成果。 周璇 摄6月21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妇联五年来工作成果。 周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1日电 (戚亚平 周璇)6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新疆兵团党委先后制定实施四个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就业人员中女性占比近五成,就业领域性别歧视进一步消除,男女同工同酬全面落实,妇女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

  当日,新疆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娟,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疆兵团妇联五年来工作成果。她表示,五年来,新疆兵团妇女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率逐步提升,社区居委会成员中女性占51.08%。妇幼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持续下降。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性别平等在教育各阶段得到贯彻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更加充分,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的女性人数增长迅速。

  记者获悉,过去五年来,新疆兵团妇联围绕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3625万元项目资金,实施“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工程”,扶持建立各类合作社、基地271个,带动万余名妇女创业就业。

  据了解,新疆兵团妇联还指导推动连队(社区)妇联与“两委”同步换届,吸纳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进入妇联组织,基本实现了连队(社区)“两委”中100%有女性,妇联主席100%进“两委”,推动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四新”领域等成立妇联组织,扩大工作覆盖面。(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