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四九团奏响“春耕曲”温室大棚育苗忙

一四九团奏响“春耕曲”温室大棚育苗忙

2024-03-25 17:27:52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5日电(李全山 吴佩)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育苗的好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九团育苗企业全力做好育苗“第一环”节,奋力跑好春耕生产“第一棒”,实现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

  3月25日,走进一四九团13连温室大棚,点种的西红柿苗已经显行,苗床上一株株种苗长势喜人,富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鹏和员工们正在查看出苗情况。

  王鹏说,他们年前就开始了育苗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满足春季西红柿种植需求,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蔬菜种苗培育,满足今年春季农户的种植需求,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2023年,一四九团通过招商引资,与中基(屯河)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团场注册成立富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盘活138栋温室大棚、206栋冷棚等固定资产,做强做精林果业,打造高标准育苗基地。企业本着“育苗早、栽苗早、销售早”的原则,从2月开始筹备育苗,预计4月中旬可全面完成育苗工作。

  目前,一期56座温室大棚的西红柿苗逐渐出苗显行,4月20日左右可为中基(屯河)集团及周边种植基地提供优质酱用西红柿苗4000万株,预计单个温室大棚产值9万元左右,总产值500余万元。育苗基地还为周边的职工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增加了家庭收入。

  一四九团7连职工司军明高兴地说:“现在春播工作还没开始,在家闲着也没事,来到这里干活,一个月能挣5千至6千元,在这儿干活不仅能学到育苗技术,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一四九团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依托温室大棚基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产业,持续完善设施农业产业发展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和职工增收,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